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荒漠甘泉 10月18日:遲延

荒漠甘泉 十月十八日

你要的確知道,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……
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……
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,從那裡出來。
創世紀十五章13-14節

神發誓要給我們祝福,必然包含遲延和受苦。亞伯蘭個人生命中的遲延,似乎使神的誓言不可能實現;然後他的後裔又面臨難以忍受的遲延。但那只是遲延:以色列人確實「帶著許多財物,從那裡出來」。神的誓言實現了。

神會用遲延來試驗我,而隨著遲延而來的是受苦;但在這一切之中,神的誓言不改:祂在基督裡與我所立的新約,以及祂要賜我所需各樣次等福分之神聖應許。遲延和受苦是神所應許的一部分。因此,讓我今天為著遲延和受苦來讚美祂吧!讓我等候耶和華,剛強壯膽;祂必要堅固我的心(見詩篇廿七篇14節)。
──特榮布爾


多年苦痛中的禱告,
是否仍未得蒙應允?
信心消沈?希望消失?
以為那些淚水白費?
莫說天父未聽祈禱;
某時某處你會得著。

尚未回應?莫說不允;
或許你的工作未了。
首次祈禱神就動工,
神的工作有始有終。
你若繼續燒香祈禱,
某時某處必見榮耀。

信心不會沒有回應,
其腳堅立磐石之上;
風暴之中無所懼怕,
面對巨雷毫不退縮。
她知神已垂聽懇求,
某時某處必然成就。

-布藍寧

考門夫人原著/彭鏡禧教授審訂,2006,"10月18日",《荒漠甘泉》,橄欖,台北,pp.737-739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