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

台灣的十字架 - 讀後心得



1.看完你就會發現 ㄚ扁 只是個平凡的台灣人

2.很多東西都是媒體製造/扭曲出來的
(阿扁講一分的東西, 媒體都可以擴大或扭曲成十分的東西)

3.吳淑珍的台灣意識很強
(阿扁有一部分的台灣意識都是吳淑珍刺激出來的)

4.P.240有提到台灣神
(引領台灣人走向建國之路)

5.美國不可信賴, 和平統一是美國可接受的範圍

6."四不一沒有"的前提是 中共不對台動武, 不過媒體都刻意忽略這點

7.有第一個陳水扁被關, 就會有第二.三個陳水扁被關...


我引用書裡最後提到的一段話最為我的結論:

政敵不會突生慈悲,分化、統戰、收編、威誘、破壞一直是台獨之路上的石頭與路障,如何做到無憂無懼,無怨無悔,勇往直前,永不退縮,是考驗,也是挑戰。祈求台灣神,台灣魂幫我們點亮明燈,引領我們走一條正確的台灣獨立之路。
陳水扁,2009,"台灣萬歲"《台灣的十字架》,凱達格蘭基金會,台北,p240。


書評文字擅打: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

楊緒東醫師書評 台灣的十字架

台灣的十字架-我讀.我評(1)
台灣的十字架-我讀.我評(2)
台灣的十字架-我讀.我評(3)
台灣的十字架-我讀.我評(4)
台灣的十字架-我讀.我評(5)

8 則留言:

Wendy 提到...

厚﹐你看那麼快﹐我昨天才看完的。不過真的要好好寫一篇心得﹐我需要再從頭看。

奶神 提到...

可能跟時事有關 所以我才能讀得比較快吧 :P

期待你的心得~

匿名 提到...

阿扁在獄中所寫的台灣的十字架,在書店名列暢銷排行榜,A了這麼多錢後,又賺了不少版稅,不知廣大的無辜納稅人心裡作何感想?請接著看「獎勵全民參與防制不法」吧,看看老百姓是否可有更有效的防制與主張自己權利的機制。

奶神 提到...

你哪一隻眼睛看到阿扁A錢?
辦了大年也沒辦法證明不法所得
你大概也不知道什麼叫政治獻金
馬英九的書 只會變特價品
乏人問津
可憐喔


馬英九特支費匯入老婆戶頭
還拿去報稅
還支付女兒在美國的刷卡費
證據確鑿
不知廣大的無辜納稅人心裡作何感想?

暫成
獎勵全民參與防制不法
叫國民黨還黨產救經濟

匿名 提到...

你想太多了…

給你看個好東西

吳淑珍抖出二十家企業捐給扁家十三億獻金,引來民進黨自家人嚴厲批判,認為扁家行徑不可思議,「個人造業個人擔, 拿來爆料實在不道德。」台南市長許添財更說,「把企業當提款機,真的很遺憾!」


吳淑珍在第二份陳報狀供出二十位超級金主,其中還包括挺綠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,遭外界解讀是扁家企圖拖企業家一起下水。對此,民進黨人士憂心的認為,此舉恐將衍生寒蟬效應,因為企業主會擔憂若提供政治獻金,很可能會變成「今天捐錢,明天變被告」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言,發生今天這種狀況企業嚇都嚇死了,「以後誰還敢捐錢給民進黨」。


對此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未正面回應,僅強調「事在人為」,以民進黨目前募款狀況都以小額捐款為主,不會像以往由企業大筆捐獻,因此無須過度焦慮。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強調,體制外捐款是兩廂情願,被抖出來確實無話可說,但「四處咬出幫忙他的人,很可能會適得其反。」李俊毅納悶的說,既然民進黨一直鬧窮,去年總統大選結束後還一度負債上億元,如果他(扁)的錢是乾淨的,為何當初不趕緊拿來捐給黨中央紓解財務困難。


台南市長許添財則說,面對企業獻金應該有所節制,「不要說人家很有錢就多拿一點,把企業當提款機令人很遺憾。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認為,企業捐款是出自一片好意,如今出事就把金主供出,「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事」,希望扁能「個人造業個人擔」,以免造成民進黨募款困難。

匿名 提到...

好多好多錢喔…

可不能拿去獨立建國喔…

因為皇帝娘說:這是扁家的錢…(替你殘念啦…)

但是也不必失志…
咱還是要挺扁…
醫生加油!阿扁加油!

奶神 提到...

報寫紙的看得真聖旨一樣的奴才真可悲

奶神 提到...

被追問有無和馬英九通話?金溥聰受訪竟臉紅

http://news.sina.com 2009年02月23日 17:41 鳳凰衛視

  台海網2月24日訊 擔任《壹傳媒》電視行政總裁的金溥聰與太太周慧婷,昨日錄中天《沈春華Life Show》,這是八年來夫妻倆首度接受電視專訪;有“金小刀”稱號,向來很會說大道理的金溥聰,在節目中竟兩度臉紅,除當眾抱老婆示愛臉紅,被逼問他最近何時和馬英九通電話?他也突然臉脹紅。


扁:馬、巧克力光碟 吳文忠告密 2009/02/24
【訊息】

陳水扁出庭,質疑特偵組不公,更當庭大爆3名檢察官的料,其中最勁爆的就是陳水扁說吳文忠在去年大選前,向國民黨通風報信,說張瑋津握有黑人前夫巧克力與馬英九的親密光碟,還要給謝陣營公佈,不過記者向張瑋津查證,她不置可否,說現在不適合談,特偵組對此則表示,與案件無關,不予置評。

陳水扁在法庭上砲轟特偵組檢察官,矛頭首先指向了吳文忠,所謂馬英九與巧克力的「親密光碟」,內容到底是什麼,身為巧克力前妻的張瑋津坦承去年打算公佈,不過時機點過了,現在她不想多談。

張瑋津沒有正面回應,倒是替陳水扁抱不平,張瑋津一再強調自己與特偵組檢座的密切關係,不過特偵組對這個話題卻很保留。

檢方不予置評,檢察官也私下表示,特偵組沒那麼八卦,不過陳水扁這一爆料,倒是為台灣政壇添了一個新話題。